美国4月个人消费开支增速加快
2017-05-31 15: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30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增速创今年新高,预示着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将明显回升。

  数据显示,4月份,约占美国经济总量70%的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4%,高于前一个月修正后0.3%的增幅,创今年新高;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高于前一个月0.2%的增幅。当月美国民众储蓄率维持在5.3%不变。

  数据还显示,4月份,衡量通胀水平的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2%,同比上升1.7%;除去食品和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同比上升1.5%。

  个人消费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4月份个人消费开支增速加快预示着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将回升。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1.2%,高于0.7%的首次预估值。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30日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将增长3.8%。多数经济学家和市场人士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最早将在6月13日至14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再次加息。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当天表示,由于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经济重拾增长势头,全球经济前景好转,美联储可能会很快加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王頔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06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