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长称正重新审查伊朗飞机大单
2017-05-27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24日说,美国正在重新审核波音和空中客车公司向伊朗销售飞机的许可。

  姆努钦当天在出席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听证会时作出上述表示,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伊朗与国际社会达成的伊核全面协议去年年初生效后,美国开始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姆努钦在听证会上说,制裁“的确有用”,促使伊朗坐到谈判桌前,并最终达成了协议。

  此前,伊朗航空公司已与波音公司达成协议,将在未来10年内购买80架波音客机。而伊朗航空与空中客车去年12月签订100架空客飞机订购合同后,三架飞机已经交付。

  波音公司需要向美国财政部申请许可,获批后才能执行合同。而空中客车公司制造的飞机因为使用美国生产的零部件也需要申请美国财政部许可。

  路透社援引参与波音和空客与伊朗谈判过程人士的话说,美国财政部已经对两家公司与伊朗航空公司签署的主要合同颁发了许可,但很多许可2020年以后需要更新。(徐力宇)【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19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