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罕见展示驻日“全球鹰” 2架搭载最先进雷达
2017-05-26 07:42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全球鹰无人机

  据日本NHK电视台24日报道,5月初美军4架“全球鹰”大型无人侦察机暂时移防日本东京横田基地后,当天正式对外公开。

  报道称,美军把原本部署在关岛的4架大型无人侦察机及约100人的地面操纵人员,临时部署到东京横田基地。24日,美军基地罕见对媒体公开了其中一架“全球鹰”,并由专人说明相关事项。负责无人机操作的美军官员说,“为了包括日本在内的区域安全,会用尽一切手段”。他介绍说,“全球鹰”机翼长约40米,空中续航能力达34小时以上,可从1.8万米高空运用相机及雷达侦搜情报。在这次部署到日本的4架“全球鹰”中,有2架搭载着当今最先进的雷达系统。

  尽管美军表示,部署在关岛的“全球鹰”是为避开台风的影响才从5月到10月暂时移防日本,但报道承认,即便美军并未透露详细的部署状况,但这些无人机可能用在警戒监视及情报搜集上。(马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19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