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彻夜忙碌曼城同行 美媒越洋送暖意披萨
2017-05-26 0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22日晚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22人死亡,逾百人受伤。《曼彻斯特新闻晚报》紧盯袭击事件动态、持续报道,彻夜忙碌的记者第二天收到来自大洋彼岸的问候——带着美国同行暖意的披萨。

  美国《波士顿环球报》编辑部在曼城恐袭发生后萌生了这个想法,给万里之外的同行送去问候。《波士顿环球报》分管行业内部关系的经理埃米莉·普罗克纳说:“我想我们应该为曼彻斯特的同行做点儿什么。”

  《曼彻斯特新闻晚报》工作人员十分感动。这家报纸在社交网站“推特”的账户24日发布一张空披萨盒的图片,配文写道:“《波士顿环球报》的披萨真是雪中送炭。谢谢你,朋友。”

  一些网友也被感动了。亚当·约翰说:“为什么我对着披萨的照片流泪?媒体同行互相关心的举动真是感人。”杰茜卡·威尔比说:“《波士顿环球报》太有爱了,你们真棒,做有温度的新闻!”

  普罗克纳说,媒体同行送披萨表达问候、互相鼓励的做法发源自美国,《波士顿环球报》这次可谓“爱心接力”。

  2013年4月,波士顿国际马拉松赛事遭遇恐怖袭击,震惊美国社会。波士顿的新闻媒体全力以赴,《波士顿环球报》等当地报社收到《芝加哥论坛报》同行送来的披萨。去年6月,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夜总会发生枪击事件后,一些媒体给当地同行送去披萨。2015年4月,《巴尔的摩太阳报》报道骚乱的记者也收到了披萨。(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8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