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特朗普参加北约及欧盟会议或遭冷遇
2017-05-25 16:10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路透社5月25日报道说,特朗普在对沙特及以色列进行国事访问时,因其对待伊朗问题的态度而饱受赞誉。然而,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会议和北大西洋军事公约组织(NATO)会议上,这位新上任的美国总统可能会在防卫、贸易以及环境等问题上承受压力。

  报道说,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发表过一些言论,就反恐问题质疑北约军事联盟的实用性,并扬言要美国撤出巴黎气候变化协定,这让整个欧洲都感到不安。而且,欧盟也是伊朗核协议的一个签署方,而该协议此前也曾受到特朗普的大力挞伐。

  一位NATO的高级外交官说,“我们希望他能重新认可北约成立时的规定——对一国的攻击就是对整个联盟的攻击。”该官员说。“承诺很重要,我们对此抱有极高的期望。”

  特朗普此次访问还将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以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随后他会去参观北约新总部大楼并为9·11纪念碑举行揭幕仪式。

  路透社表示,鉴于特朗普之前谈到欧盟时总是对其表现出蔑视,所以在他参加欧盟会议的过程中,气氛可能也会出现紧张。

  1月份,特朗普批评德国,指责“欧盟成为了德国的工具”,还曾称英国脱欧是“明智之举”,并预言会有更多的国家效仿英国的做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63129618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