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美协进社中国美术馆将展出金缕玉衣
2017-05-25 16:07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华美协进社中国美术馆新展“楚王梦:玉衣与永生,徐州博物馆汉代珍藏”将于当地时间5月25日拉开帷幕。展览中最为惊艳的是一件由4000多片精美和田玉穿缀而成的金缕玉衣,它用来保护和彰显帝王来世荣耀,同时印证了楚国贵族富贵奢靡的生活和对永生的不懈追求。

  展览从2017年5月25日至11月12日对公众开放,超过76组100多件西汉王陵出土的文物将在美国首次展出。从陶兵马俑、玉石器到青铜器等各类文物,这些由徐州博物馆珍藏的近年来考古发掘的实物,将见证中国历史上的黄金时代——西汉时期人们对生死的意识和丧葬习俗。

  这次展览由徐州博物馆李银德馆长策划,华美协进社中国美术馆海蔚蓝馆长执导。海蔚蓝介绍说:“汉代人事死如生,渴望永生,楚王们模仿生前的居所,将陵墓修成为来世的永恒地宫,这些具有高度艺术水准的精彩展品为我们了解博大深厚的汉代文明打开了一扇难得的窗口。”

  据悉,展览分为四部分:“王的卫士”展现保卫楚王来世生活的卫兵和骑兵陶俑;“永生之梦”重点展现用玉片覆盖整个身体的金缕玉衣;“玉的神往”探讨徐州藏品中的典型汉玉类型和内涵;“事死如生”介绍楚王及贵族日常使用的物品。(林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46129618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