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两名美国宇航员紧急出舱修复国际空间站供电设备
2017-05-25 08:47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法新社报道,5月23日,两名美国宇航员出舱执行任务,成功修复了一个为国际空间站供电的设备。

  57岁的国际空间站指挥官佩姬·惠特森和43岁的飞行工程师杰克·费舍尔执行了这项耗时2小时46分的紧急任务,修复了20日突然发生故障的数据继电器,它通常被称为复用器-解复用器(MDM)。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评论员罗布·纳维亚斯就此评论说:“我们已经宣告胜利。”一名NASA发言人称这项任务是“重大、意外的太空行走”,并认为尽快替换失灵的设备是“高度优先”的任务。

  MDM在地球上重23千克,仅有一台小型微波炉那么大,却控制着空间站的散热器、太阳能电池板和冷却循环系统等重要部件。国际空间站有两个MDM系统,所以其中一个发生故障不会危及宇航员的生命,也不会影响空间站的运行。(严玉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18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