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2018财年政府预算报告
2017-05-25 08:47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白宫23日公布了特朗普政府的2018财年预算报告。根据该预算报告,美国2018财年的预算支出为4.1万亿美元。

  白宫表示,这份预算报告将在两方面起到关键作用,一是在10年内实现政府的收支平衡;二是到2021年令美国的GDP增速达到3%。为此,该预算报告提出,将在未来10年逐步削减总计3.6万亿美元的财政开支,包括大幅削减社会福利。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该预算报告中涉及环境保护、国际项目、农业、劳工等部门的预算将遭到大规模削减;而国防、退伍军人事务和国土安全部门的预算则有所增加。据称,政府削减社会福利是希望那些不需要依赖联邦福利的人能回到劳动力市场,以推动经济增长。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称,特朗普政府采取与往届政府不同的方式制定预算案,是基于“纳税人优先”的考虑,而不是关注那些获得福利的人。

  美国财政部部长史蒂文·姆努钦23日表示,预算报告的重点是增加收入和管理国家债务,同时还要求提高效率和减少运营支出。据媒体报道,该预算报告列出的增加收入来源的项目之一是提议在2022年前开放并租赁阿拉斯加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进行石油开发。

  外界对特朗普政府的预算报告反应强烈。一些媒体和经济学家认为该预算报告对经济增长的预期过于乐观。民主党人普遍不赞同该预算报告,共和党中也有部分人士对预算报告提出质疑。(记者汤先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18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