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敦促国会8月休会前无条件提高政府债务上限
2017-05-25 13: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24日电(记者高攀江宇娟)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24日敦促国会在8月份夏季休会前提高政府债务上限,这个时间早于此前预期。

  姆努钦当天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表示,他倾向于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不附加任何党派条款,而将如何削减支出和审批预算留到日后讨论。

  自3月15日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达到法定上限后,美国财政部已采取非常规措施来“腾挪”举债空间。此前姆努钦曾表示美国国会需要在今年秋季时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债务违约。

  根据跨党派的国会预算局预计,这些非常规措施能帮助美国财政部“腾挪”举债空间至今年10月或11月。但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当天表示,鉴于当前税收入账慢于预期,他认为国会可能需要更早提高债务上限。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触及这条“红线”,意味着财政部的借款授权用尽。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已增至约19.9万亿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施歌
相关新闻
  • 如何削减债务?特朗普提议卖掉美国一半油储
    特朗普同样将寻求允许在阿拉斯加州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采油,停止与墨西哥湾沿岸各州分享石油开采权费,以及出售西部地区输电管线。
    2017-05-25 06:45
  • 美国家庭总债务到近十年峰值 达12.73万亿美元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日前宣布,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美国家庭总债务数额达到12.73万亿美元,超过2008年时的峰值12.68万亿美元。数据显示,今年美国住房相关的债务较2008年高峰值时下降了1万亿美元,但是在汽车方面的借贷则增长了3670亿美元。
    2017-05-24 09:39
  • 美债务危机何以反复上演?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015年签署的暂停法定债务限额法案已于今年3月到期。可以预见,本次债务上限危机的解决方式很可能与以往并无二致:在经历过长时间的党派斗争后,国会最终同意再次提高债务上限。
    2017-04-27 07:10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3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