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国安助理拒绝向参议院提交涉俄调查文件
2017-05-23 11: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的“通俄门”事件22日又有新进展。一方面他的律师表示,弗林将不会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提供其索取的涉俄调查文件,另一方面,众议院监管委员会副主席称,弗林在2016年做安全审查时撒谎,将由俄罗斯方面付费的一次访俄行程说成是美国公司付款。

  本月10日,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向弗林发出索取相关文件的传票,以了解他与俄罗斯官员接触的情况。今年2月,弗林因隐瞒与俄驻美大使通话一事已被迫辞职,此后陆续被媒体曝出他于2015年底赴俄参加电视台庆典活动并发表演讲收受俄方报酬,同时弗林还为土耳其政府当说客,酬金达50万美元。

  据美联社、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等22日引用弗林的律师写给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信称,近期公众对弗林的狂怒不断升级,司法部又刚任命了一名特别检察官调查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一事,这使得弗林不得不面对一个对他极为不利的环境,他提供的任何证词都有可能被用来对付他自己。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称,弗林决定将引用宪法第五修正案“不得自证其罪”的权利,不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提供所谓的相关涉俄文件,但律师信中强调这并不意味着承认他有任何违法行为,而是因为国会的民主党议员不断要求起诉弗林造成了极为不好的政治氛围。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参议员华纳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他很失望弗林拒绝提供相关文件,该委员会正在想办法,看有没有别的办法能够得到文件。

  据CNN称,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主席保罗·马纳福特和另一名竞选顾问罗格·斯通都已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提供了相关文件。目前,美国参众两院和联邦调查局(FBI)都在调查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一事。在本月9日特朗普突然解雇FBI局长科米后,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17日任命FBI前局长米勒为特别检察官,负责相关涉俄调查。

  此外,众议院监管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众议员卡明斯22日在写给该委员会主席查菲茨的一封信中称,2016年弗林在更新安全审查时,跟调查人员说他2015年底去参加俄罗斯电视台RT的庆典活动是由美国公司付费,但实际上他此行的费用是由RT出钱。

  同时,卡明斯引用相关调查报告称,弗林在进行安全审查时还对调查人员说自己与外国政府官员并无大量实质性联系,而只是“非实质性接触”。有现场照片显示,弗林当时在出席上述活动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相邻坐在主桌。

  卡明斯还在信中表示,委员会必须要求白宫提供相关文件,说明白宫是如何被告知弗林与外国政府接触的相关情况。据《纽约时报》此前报道,弗林的律师在特朗普还未上任时,就已告知其过渡团队,弗林因为土耳其政府游说而面临相关调查。即便如此,特朗普仍任命他为自己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此前,特朗普曾反复对媒体强调,弗林是在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期间通过的安全审查。目前,正在中东访问的特朗普正因解雇科米一事而深陷“通俄门”,美国自由派媒体不断报道,特朗普是为了摆脱涉俄调查一事而解雇科米。(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寒冰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5129615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