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强硬派将任驻美大使 曾被欧盟和加拿大列入黑名单
2017-05-23 07:34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委员会22日召开闭门会议,审议任命前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担任驻美国大使。已担任俄驻美大使8年的基斯利亚克,深陷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通俄门”旋涡。

  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莫斯科之声电台就爆出过安东诺夫将成为新的驻美大使的消息。现年62岁的安东诺夫毕业于俄罗斯外交官的摇篮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他曾长期在俄外交部负责安全与裁军事务,并领导俄罗斯代表团与美国进行相关问题与条约的谈判。2011年2月,安东诺夫被任命为国防部副部长,负责国际军事及武器技术合作。直到2016年底,俄总统普京一纸命令将其从国防部调回到外交部。安东诺夫对西方持强硬立场,2015年被列入欧盟与加拿大的制裁名单。

  俄罗斯《生意人报》称,让安东诺夫做驻美大使是在2016年秋季敲定的。当时,新的美国总统人选还未产生,俄高层判断,希拉里可能当选。但在特朗普当选后,俄未重新审议让安东诺夫赴美的决定。在议会两院的国际委员会进行完听证后,安东诺夫可能将于7月赴华盛顿履新。

  现任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从2008年开始担任这一职务,是俄罗斯最资深的大使之一。他被认为在美国关系广泛、社交活跃,这也让他卷入特朗普政府的“通俄门”。离开驻美大使职位后,俄罗斯将提名基斯利亚克为联合国新机构反恐办公室主任候选人。 (特派记者 张晓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14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