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退出TPP后 其余11个成员国决意继续推进协定
2017-05-22 13: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媒报道,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让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但其余11国在越南河内召开的部长会议上达成一致,通过了旨在促成TPP尽早生效的声明。

  据报道,声明确认将要求首席谈判官在11月召开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前,努力完成TPP生效的准备工作。

  新西兰贸易部长托德·麦克莱表示,毋庸置疑,每个国家既要考虑TPP的经济价值,也要考虑其战略意义,但是归根结底,各国有很多共同点,也迫切希望共同努力达成一项有11国参与的协议。

  麦克莱和TPP其余10个参与国的贸易部长还发表声明称,11国已经决定启动一项进程,评估各种选项,以便落实范围广、规格高的TPP协定。这些贸易部长还强调,将探索让美国重新加入TPP的方式,同时也会向其他国家提供参与TPP的机会。

  与此同时,美国新上任的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已在河内与主要贸易伙伴举行了一系列双边会谈,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特朗普政府的立场:相比TPP这样的多变贸易协定,促成与单个国家达成双边贸易协议更加符合美国的利益。

  (原标题:美国退出TPP后 其余11个成员国决意继续推进协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613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