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抵沙特开启首访 美沙达成史上最大单笔军火交易
2017-05-22 07:4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当地时间5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展开为期9天的首次外访。

  特朗普乘坐专机降落在利雅得机场后,与到场迎接的沙特国王萨勒曼握手。两人将举行会谈,讨论双边关系和中东地区形势等议题。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将沙特作为外访第一站,意在修复奥巴马执政时期因叙利亚、伊朗核协议等问题受损的美沙关系,建立反恐阵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与此同时,白宫宣布向沙特出售约1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571亿元)的军火。两国的公司也签署了数百亿美元的交易合同。

  美国五角大楼国防安全合作局局长里克塞表示:“交易完成后,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单笔军火交易。” 白宫一名官员透露,这笔军火交易将加强沙特“在该地区对反恐行动的支持力度,减轻美国军方进行这些行动的负担”。

  一名不愿公布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除了立即生效的这1100亿美元军售协议,两国还将达成在今后10年美国对沙特总价值3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090亿元)的军售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12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