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宝宝起名 “唐纳德”“希拉里”不受待见
2017-05-21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互撕”“互黑”“污料”不断的2016年总统选举肯定没给美国新爸爸、新妈妈们留下好印象。美国社会保障署本月中旬发布的2016年全美最受欢迎的宝宝名字中,无论“唐纳德”还是“希拉里”都不受待见。

  2016年全美最受欢迎的前1000个宝宝名字中,“唐纳德”排名从前一年第443位猛跌到第488位。“唐纳德”排名最高时是1934年,第六位,此后逐渐下滑。但去年一下子跌了45位,与当时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充满攻击性和争议性的竞选方式不无关系。

  育儿网站“宝宝起名魔法师”创始人劳拉·瓦滕伯格说,一般而言,父母不希望孩子的名字可能引发争议,尤其是与政治人物同名。

  “即便孩子父母是唐纳德·特朗普的铁杆支持者,他们也不大可能给自己的孩子取名唐纳德,”瓦滕伯格告诉美联社记者,“在某种程度上,人们只是想避免争议。”

  相比“唐纳德”,给宝宝起名“希拉里”的家长更少。“希拉里”在2008年就跌出了前1000名,此后再也没有回来。那一年,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首次参选总统,在民主党预选中不敌她一度称之为“耻辱”的贝拉克·奥巴马。希拉里2016年再次参选,最终输给特朗普。

  据社会保障署统计,去年全美最受欢迎男孩名前10位分别是诺厄、利亚姆、威廉、梅森、詹姆斯、本杰明、雅各布、迈克尔、伊莱贾和伊桑,最受欢迎女孩名前10位依次是埃玛、奥利维娅、阿娃、索菲娅、伊莎贝拉、米娅、夏洛特、阿比盖尔、埃米莉和哈珀。其中,诺厄连续第四年占据榜首,埃玛则是“三连冠”。

  社会保障署从1880年开始统计这一排名,当时最受欢迎的男孩名是约翰,女孩名是玛丽。约翰去年排名第28位,玛丽排第127位。(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0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