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达成多项科技合作共识
2017-05-19 13:16 来源: 科技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日前从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了解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在科技部会见了应邀来华参会的泰国科技部部长阿茶卡·诗本琅一行,就推进中泰科技合作深入坦诚地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14日,双方共同出席了“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

  王志刚积极评价了两国在双边科技联委会和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框架下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泰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科技创新合作表示赞赏。他指出,泰国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伙伴,也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创新合作的典范之一,希望双方推进落实联委会合作共识,进一步密切科技人文交流,并积极探讨开展科技园区合作。

  阿茶卡赞赏中国科技创新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愿积极对接“一带一路”科技创新领域中方提出的具体合作倡议,进一步加强双边务实合作,以科技创新助力经济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据了解,自2012年9月科技部启动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以来,泰国科技部积极参与有关合作,中泰双方在共建联合实验室计划、共建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共建遥感卫星数据共享与服务平台、东盟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等重点项目上,均合作顺利。

  2013年10月,中泰双方签署了《中泰科技部关于开展四个合作项目的协议》,正式启动共建中泰高铁联合研究中心、中泰遥感卫星数据共享与服务平台、中泰技术转移中心、中泰青年科学家交流四个项目的合作。根据协议,中国科技部和泰国科技部成立联委会,至今已召开了3次会议。(记者房琳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8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