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哥大举行毕业典礼 留学生就业选择多
2017-05-19 10:33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侨网统计系的多位中国留学生出席毕业典礼。(纽约侨报网/管黎明 摄)

统计系的多位中国留学生出席毕业典礼。(纽约侨报网/管黎明 摄)

  据纽约侨报网报道,“穿上毕业礼服那一刻,留学生的艰辛,无奈,付出就在那一刻化为淡然。走进毕业礼堂那一刻我的回忆像走马灯,两年来的种种经历,开心的,悲伤的,冒险的,历历在目。当院长念到你的名字,走上台那一刻,我感受到未来的重量和无与伦比的勇敢。下一步,我可以迈向世界,做一切想做的事!”刚刚从哥大教师学院硕士毕业的刘芮辰如此描述自己的毕业感受。

  而对于未来,刘芮辰表示,自己在哥大学的是教育技术与传媒,因此对国内这方面的机会充满了期待,希望回国看看。

  同样在哥大新闻学院学生张之铭,毕业前便已经在纽约布鲁克林一个华人社区机构做志愿者多时。谈到毕业后的去向,他表示,自己本科在佛罗里达一所学校就读,现在虽然有了新闻学的硕士学位,但尚不确信想从事新闻工作,所以决定先继续在先前那家社区机构做一段实习,进一步体验一下这方面的工作再决定未来的方向。

图为张之铭和同学出席全校毕业典礼。(纽约侨报网/管黎明 摄)

图为张之铭和同学出席全校毕业典礼。(纽约侨报网/管黎明 摄)

  张之铭也谈到周围同学的就业情况,他表示,现在身边多数同学都已找到工作,美国同学自不必说,中国来的同学有些在这边找到了实习机会,有些则找到国内的财经、网络媒体的职位,现在新媒体越来越发达,就业机会也比以前多了很多。

  刚刚获得统计学硕士学位的孙俪表示,她已经找好了深圳一家证券公司,马上就要回国开始工作。因为出国之前从未工作过,因此对上班族的生活非常期待。对于留在美国发展,孙俪表示,好像自己没有往这方面考虑太多,因为爸爸妈妈一开始就是希望她毕业后马上回国,国内的机会也更多,身边的同学好像也大都选择回国发展,也有不少同学去香港的金融机构。(管黎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07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