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院校文凭是事业成功的重要“配方”吗?
2017-05-19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和德国学者研究发现,大学文凭尤其是精英院校的文凭是事业成功的重要“配方”。

  为验证大学无用论是否可信,美国杜克大学和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的两名学者分析研究了美国1.2万名商界、政界和司法界领袖人物的受教育情况,发现其中94%上过大学。调查涉及的富豪有三分之一毕业于精英院校。

  美国2%到5%的本科生就读于精英大学,然而《福布斯》杂志各种排名榜的上榜者超过八成毕业于精英院校。

  英国《泰晤士报》18日引用研究人员的话报道:“精英大学能够帮助有才华、有动力的学生抵达美国社会顶端,无论归功于其所提供的文凭还是关系网。”(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毕加索旷世杰作4500万美元拍卖成交

《静坐的蓝袍女子》15日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以4500万美元成交。[详细]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加勒比海盗5》拷贝疑似被窃

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有黑客扬言窃取了迪士尼公司即将上映的一部大片拷贝,并以此向公司勒索巨额赎金,但遭到拒绝。黑客扬言攻破了迪士尼内网,窃取了该片拷贝,并威胁迪士尼如果不以比特币支付赎金,就要在网上公布该片。[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7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