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遇爆炸 语音助手“Siri”成英雄
2017-05-17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总被人“调戏”的苹果智能语音助手“Siri”又立大功。这次它在火场救下一名美国男子。

  新罕布什尔州厨师克里斯托夫·博谢告诉当地媒体,本月1日他前往母亲位于威尔莫特镇的一处空置平房查看,发觉不对劲后进入屋内。开灯时,突然发生爆炸。

  “整个屋子都起火了,”博谢说,“爆炸发生时,我在屋里。由于房子一部分塌了下来,我搞不清楚自己在哪儿。”博谢的脸和手严重烧伤。他紧握手机却无力拨号。

  博谢感觉自己快要休克了,所幸成功用“Siri”拨通急救电话911。

  新罕布什尔州消防部门说,爆炸原因尚在调查中。

  美联社报道,苹果公司一名女发言人15日说,目前没有统计“Siri”被用于紧急事件的数据。不过,它的确在近期多起急救事件中派上用场。

  上月,一艘船只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附近海域沉没,3名乘员求助“Siri”获救;3月,英国首都伦敦一名4岁的男孩在母亲晕倒后,用她的大拇指解锁苹果手机并让“Siri”打电话救母亲;加拿大温哥华市一名男子晕倒后导致颈部以下瘫痪,所幸通过语音控制“Siri”拨通急救电话。(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翌骅
相关新闻
  • 苹果Siri将学说上海话 外媒:语音助手大战已打响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外媒称,随着谷歌公司上周全面推出谷歌助手服务,一场语音助手战已全面打响。据路透社3月9日报道,如今,苹果、亚马逊、微软以及字母表公司旗下的谷歌均已推出智能助手服务来执行用户的命令。
    2017-03-10 07:43
  • 苹果Siri再次涉黄 官方回应称或是系统问题
    苹果再次卷入涉黄风波。苹果方面承认,根据“发张照片”的指令,搜索出不雅照片,可能是系统的bug,并表示会尽快予以处理。很快,苹果公司将“三陪”等敏感信息列入屏蔽范围,此外,苹果公司还表示,屏蔽范围除“三陪”等涉黄信息外,还包括涉及暴力等违反中国法律的信息。
    2016-01-07 15:27
  • Siri乱入白宫记者会引全场爆笑
    近年来,iPhone系列手机热销,已成为随处可见的“街机”,而其内置的Siri语音助手功能也变得无处不在。近日美国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的iPhone手机中的Siri被激活,而此时另一名记者正在提问,于是Siri成功“抢镜”,当了一次总统发言人。
    2015-09-15 16:31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05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