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手机,美网站告诉你是不是赃物
2017-05-15 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选购二手手机时,你考虑过它的来源是否正当吗?位于华盛顿的美国手机电信工业协会(CTIA)推出“被盗手机检查器”在线工具,能够通过设备的IMEI、MEID或ESN等特征码帮你查询旧手机是否曾经报失。这些串码有的打印在设备的机身背面,有的可以通过系统的设置菜单进行查询。这项服务基于“移动设备检查”系统,能检查到待查设备至多过去10年的使用记录、型号资料和性能等。它不仅能帮助二手设备经销商确定设备的来源是否正当,还能帮助经销商评估设备的再利用价值。正如美国手机电信工业协会在网站上所说:“这项服务向无线企业提供了关于移动设备是否被盗的精确、唯一的实时数据。借助多种数据库,被盗手机检查器能帮助美国的消费者、经营企业和执法部门查询移动设备是否曾报告丢失或失窃。”

  现阶段,这项服务仅面向美国居民,且每个使用者每天至多可查询5部设备的来源。(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Hou Qiang
相关新闻
  • 手机交友软件显示位置出差错 促成万里姻缘
    只因手机交友应用的一个阴差阳错,英国姑娘杰茜卡·马弗里克与1.1万英里以外的澳大利亚小伙史蒂夫·柯林斯成了相互的另一半。
    2017-05-13 06:45
  • 上亿非洲人用上传音手机
    非洲人最喜欢的手机之一,是来自中国深圳的手机厂商——传音。10年间,传音手机在非洲的年销售量从不到100万台增至近8000万台,荣登国产手机海外销量榜首,旗下社交聊天软件注册用户过亿。
    2017-05-10 10:1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04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