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美国人不赞成FBI局长被免职 35%支持特朗普
2017-05-13 16: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民调的数据显示,近半美国人不赞成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被免职。

  根据调查结果,46%的受访者对特朗普将科米解职持负面态度。同时,支持特朗普决定的受访者为39%,另有15%的人弃权。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9日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职务。图为科米资料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9日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职务。图为科米资料图。

  大多数美国共和党的支持者(79%)表示赞成白宫的决定,13%的人表示反对。相反,大致同样比例的民主党(78%)谴责这次解职事件。正面评价此次人事变动的民主党比例为14%。

  此次民调时间为2017年5月10日到11日。1013名成年美国公民参与调查。结果误差为4个百分点。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近日以“爱炫耀”为理由将科米解职,后者担忧特朗普的干预将影响FBI对特朗普团队“私通”俄官员,及俄黑客干涉美国大选的调查独立性。FBI内部对特朗普的决定表示不满,称将就前述两事彻查到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47129604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