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将“笔记本随机禁令”扩大化 欧盟表达严重关切
2017-05-13 10:03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世界报》12日报道称,鉴于美国考虑将“笔记本随机禁令”扩大到欧洲直飞美国的航班,欧盟似乎有点坐不住了。欧盟一位发言人周五表示,欧盟委员会和各成员国多位部长当天与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进行了电话会议。欧盟想从美国那了解到,笔记本电脑随机是否存在“严重的安全威胁”。下周,欧盟与美国还将就此事再次进行讨论。

  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11日向美国几大航空公司代表介绍了扩大对航空电子设备登机禁令的建议,禁令也将适用于欧洲直飞美国的航班。扩大禁令的原因是“越来越多可疑爆炸物可以避开机场扫描仪的安全检查”。

  美国国土安全部曾透露,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航空电子设备登机禁令扩大到欧洲直飞美国的航班。针对美国的计划,欧盟立即作出反应。欧盟内政事务负责人已经致信约翰·凯利,表示愿意与美国进行建设性对话。(记者 青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47129603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