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无论司法部的建议是什么他都会将科米解职
2017-05-12 07: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无论司法部的建议是什么,他都已经决定将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解职。他还称科米是一个“爱卖弄的人”。

  特朗普的这一表态与白宫官员此前的说法并不一致。按照白宫副发言人萨拉·桑德斯10日的说法,美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的备忘录和美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的建议信在先,特朗普的解职决定在后。

  在11日的记者会上,当再次被问及此事时,桑德斯回应称,特朗普总统早已倾向于将科米解职,而司法部的备忘录和建议信是促使特朗普总统做出这一决定的“最后一根稻草”。

  特朗普在受访时表示,科米是一个“爱卖弄的人”,一个“爱哗众取宠的人”,他把FBI搞得一片混乱。他表示,将科米解职是他自己的决定,无论司法部的建议是什么,他都会将其解职。他说,如果回顾FBI过去近一年的运行情况,FBI内部可以说是一片混乱,并且始终没有改进的迹象。

  特朗普强调,自己从来没有因为涉俄调查一事向科米施压,更没有以解职相威胁。他说,我只是想知道俄罗斯在去年总统大选期间到底做过什么。特朗普表示,科米曾在一次晚宴和两次通话中对他表示,他本人(特朗普)没有被FBI调查。

  特朗普针对科米的批评言论引发不同声音。美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布尔11日表示,科米是一个正直、直率的人,他与情报委员会的合作非常好,提供了许多重要信息。该委员会副主席马克·沃纳表示认同布尔的说法。他说,特朗普的言论对情报工作人员而言不够尊重。

  FBI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凯布11日在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FBI内部并没有对科米失去信心,时至今日,大部分工作人员仍对科米持积极的态度。他还表示,FBI正在进行的涉俄调查既不会停止,也不会放慢速度。他说,FBI目前所掌握的资源足够持续推进调查进程。他拒绝透露特朗普本人是否已经被纳入调查范围。

  本月9日,特朗普出人意料地解除了科米担任FBI局长的职务。10日晚,科米在致FBI工作人员的告别信中写道,“总统有权以任何理由解雇FBI局长,我不想再花时间去讨论这一决定是如何做出的。”这是科米遭解职后首度发声。(记者 刁海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张杰北美巡演首场演唱会在洛杉矶举办

张杰北美巡演首场演唱会在洛杉矶举办

中国乐坛实力唱将张杰2017“我想”世界巡演漂洋过海,7日晚在闻名世界的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首场演唱会。演唱会持续了三个小时,张杰动情献唱二十多首歌曲。现场反响热烈,高潮迭起,美国首站的观众无论年龄,都在音乐中找到共鸣,用荧光棒点亮蓝色星海,随着音乐律动。[详细]

NBA季后赛:骑士晋级东部决赛

NBA季后赛:骑士晋级东部决赛

克利夫兰骑士队客场以109比102战胜多伦多猛龙队,以4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决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02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