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回应科米被"炒":“跟我们没关系!”
2017-05-12 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突然被“炒”,美国媒体10日要求俄方回应,到访华盛顿的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答复是:“你开玩笑呢吧?”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则直接撇清:“这事跟我们没关系。”

  普京当天在俄黑海海滨城市索契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被问及科米被解职是否会影响俄美关系。普京回答:“不会影响。你的问题对我来说很好笑,请别生我的气。我们与那件事毫无关系。”

  前一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突然宣布立即解除科米职务,引发朝野哗然。第二天,他就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到访的拉夫罗夫进行了会晤,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当天早些时候也与俄外长进行了会谈。

  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与蒂勒森共同会见记者时,有记者向拉夫罗夫提问“科米被解职是否会影响会谈”,拉夫罗夫“语气嘲讽”地回答:“他被炒了吗?你开玩笑吧,你在开玩笑。”

  对于科米被突然解职一事,美国民主党人反弹强烈,批评特朗普此举意在阻挠联邦调查局针对俄方与特朗普团队“勾结”、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传闻的调查。不少国会共和党人也对解职时机提出质疑。特朗普则坚称,解职科米只因他“不称职”,与“通俄门”无关。(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得罪希拉里、特朗普 FBI局长终于被解职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9日突然宣布免去詹姆斯·科米的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职务,理由是后者在去年调查“邮件门”一事中违反司法部规定,使联邦调查局的公信力受到损伤。白宫声明称,特朗普接受了司法部长塞申斯以及副部长罗森斯坦的建议,决定将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解职。
    2017-05-11 09:22
  • 特朗普表示想要改善美俄关系
    这张俄罗斯外交部提供的照片显示,5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在华盛顿白宫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美国白宫10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会见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时,强调想要改善美俄关系。
    2017-05-11 09:06
  • 特朗普解职科米背后一连串疑问待解
    2017-05-11 07:36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张杰北美巡演首场演唱会在洛杉矶举办

张杰北美巡演首场演唱会在洛杉矶举办

中国乐坛实力唱将张杰2017“我想”世界巡演漂洋过海,7日晚在闻名世界的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首场演唱会。演唱会持续了三个小时,张杰动情献唱二十多首歌曲。现场反响热烈,高潮迭起,美国首站的观众无论年龄,都在音乐中找到共鸣,用荧光棒点亮蓝色星海,随着音乐律动。[详细]

NBA季后赛:骑士晋级东部决赛

NBA季后赛:骑士晋级东部决赛

克利夫兰骑士队客场以109比102战胜多伦多猛龙队,以4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决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01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