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贸易自由化为美国带来巨大收益
2017-05-10 13: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9日电(记者高攀)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贸易自由化在过去66年为美国带来约2.1万亿美元的收益,美国应继续执行贸易自由化政策。

  这份由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加里·赫夫鲍尔主要撰写的报告显示,从1950年至2016年,贸易自由化政策和交通、通信技术改善带来的贸易扩张为美国经济产生约2.1万亿美元的收益,期间美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约7014美元。这说明美国是自二战以来国际贸易扩张的重要受益者。

  报告指出,如果美国实行进一步的贸易自由化政策,到2025年将为美国再创造约5400亿美元的收益,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将进一步增长约1670美元。

  尽管贸易自由化为美国带来巨大收益,报告建议美国政府也要对失业工人给予足够重视,扩大对他们的失业补助和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否则民众反对全球化的状况会持续。报告强调,对失业工人的调整成本不能作为反对贸易自由化的理由,自由贸易带来的收益远远超过调整成本,自由贸易和技术进步将继续帮助美国提高民众收入和生活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巴菲特说自由贸易令美国整体社会受益
    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主席沃伦·巴菲特6日表示,自由贸易对美国整体社会有利,美国政府应向公众更好地解释自由贸易的好处,并采取措施帮助因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受损的工人。
    2017-05-07 11:11
  • 智能化、轻资产、跨界式——广东民营经济新动向观察
    眼下,深深扎根于实业的广东民营企业又在发生新变化:智能化、轻资产、跨界式发展的新动向,正在颠覆人们对工厂的传统想象,广东制造业转型升级先行一步的“红利”逐步显现。
    2017-05-02 16:24
  • 自由行和定制游成中国游客赴法旅游新趋势
    数据显示,2016年12月大巴黎地区中国游客同比增长40.8%。同时旅行方式也逐渐升级,自由行和定制旅行的趋势日益明显,也促使旅游市场加速从大众化走向细分。
    2017-05-02 15:01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张杰北美巡演首场演唱会在洛杉矶举办

张杰北美巡演首场演唱会在洛杉矶举办

中国乐坛实力唱将张杰2017“我想”世界巡演漂洋过海,7日晚在闻名世界的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首场演唱会。演唱会持续了三个小时,张杰动情献唱二十多首歌曲。现场反响热烈,高潮迭起,美国首站的观众无论年龄,都在音乐中找到共鸣,用荧光棒点亮蓝色星海,随着音乐律动。[详细]

NBA季后赛:骑士晋级东部决赛

NBA季后赛:骑士晋级东部决赛

克利夫兰骑士队客场以109比102战胜多伦多猛龙队,以4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决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49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