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药管局批准药物中三成出现安全问题
2017-05-10 11: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9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医学会杂志》9日发表的研究披露,经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上市的新药中,近三分之一上市后出现了安全问题。

  这项由耶鲁大学领导开展的研究指出,虽然绝大多数安全问题并未严重到要求药物撤市的程度,但这一发现凸显了药物上市多年后持续监测其安全性的必要性。

  目前,美国药管局批准上市的药物均需开展临床试验,但大多数试验所招募的患者人数不足1000人,追踪时间为6个月或更短,有时发现不了罕见或长期的严重安全风险。

  为此,耶鲁大学副教授约瑟夫·罗斯等人对2001年1月至2010年12月间由美国药管局批准的222种新药展开了调查。结果发现,71种药物上市后出现了安全问题,3种药物因此撤市,药管局还要求一些药物在包装等处标注“黑框警告”,并多次向医生和患者通报药物安全问题。

  研究还显示,上市后安全问题较多的新药包括生物制剂、精神病药物、获得加速批准的治疗药物以及接近审核期限时批准的治疗药物。

  不过罗斯强调,他们的研究结果并不能说明药管局工作不力,事实上药管局在药物上市后依然会跟踪其安全性。

  美国药管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会监测上市药物的安全情况。通常来讲,他们不会对特定研究发表评论,但会对这些研究进行评估,以更好地保障公众健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桢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张杰北美巡演首场演唱会在洛杉矶举办

张杰北美巡演首场演唱会在洛杉矶举办

中国乐坛实力唱将张杰2017“我想”世界巡演漂洋过海,7日晚在闻名世界的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首场演唱会。演唱会持续了三个小时,张杰动情献唱二十多首歌曲。现场反响热烈,高潮迭起,美国首站的观众无论年龄,都在音乐中找到共鸣,用荧光棒点亮蓝色星海,随着音乐律动。[详细]

NBA季后赛:骑士晋级东部决赛

NBA季后赛:骑士晋级东部决赛

克利夫兰骑士队客场以109比102战胜多伦多猛龙队,以4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决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4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