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望与韩国新总统保持合作
2017-05-09 11:26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特朗普

  据韩国《中央日报》5月9日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于当地时间5月8日发表声明称,“热切盼望和韩国新任总统一道,让韩美两国继续保持密切、有建设性、且深入的合作关系”。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局发言人卡蒂娜·亚当斯强调,“美国将继续作为韩国坚定的同盟、朋友以及合作伙伴”,“美国对韩国的防卫承诺固若金汤”。

  另外,亚当斯还补充称,“韩国作为我们最亲密的同盟和朋友之一,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在民主主义、人权以及法治等共同的价值观之上”。亚当斯接着表示,“美韩同盟今后也将为了区域内的安定和安保问题,继续发挥关键作用”,“我们将全部兑现美韩同盟的约定,尤其是美韩同盟在防御朝鲜威胁方面的约定”。

  据了解,韩国当地时间9日上午6时,第19届韩国总统大选投票正式开始。当天,投票在韩国全国1万3千多个投票点同时进行。据悉,本届大选最终选举结果将在10日凌晨得到确认。多方预测选举结果将在当地时间9日晚11时左右轮廓初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美国驻韩大使馆证实美中情局局长突访韩国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官员1日确认,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当天突访韩国。
    2017-05-03 06:45
  • 美国副总统被曝拒见韩国热门总统候选人
    韩国《东亚日报》19日援引华盛顿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彭斯访韩期间,被视为总统候选人“两强”的文在寅和安哲秀提出与彭斯见面的请求。
    2017-04-20 06:45
  • 韩国防部邀请驻韩美军体验韩国文化 增进两国友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edaily网站4月18日报道,韩国国防部18日邀请驻韩美军官兵体验韩国文化,举行主题为“永远的朋友”的驻韩美军官兵跆拳道集训活动,增进美韩两国友谊。集训期间,驻韩美军官兵能学到跆拳道的由来、历史、基本姿势、防身术及击破示范的理论和实践。
    2017-04-19 09:23
  • 韩美军演发生坦克坠桥事故 一名韩国军人死亡
    报道援引韩军方消息报道称,当地时间15日中午,一辆坦克在结束上午训练前往集合地点时,从首尔以北坡州训练场地的一座桥上坠下,坦克内一名韩国军人丧生。
    2017-04-17 14:11
  •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访问韩国(组图)
    4月16日,在韩国乌山空军基地,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前排左)走出机舱。当日,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抵达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开始访韩行程。4月16日,在韩国乌山空军基地,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前排左)走出机舱。
    2017-04-17 07:0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96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