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电贺马克龙当选 双方同意本月会晤
2017-05-09 07: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马克龙和妻子布丽吉特在巴黎卢浮宫前举行的庆祝胜选集会上。 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与法国当选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通电话,祝贺其在7日的选举中获胜。双方在通话中同意本月举行会晤。

  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在通话中强调,他愿意与马克龙展开紧密的合作、共同应对挑战。特朗普同时表示,法国是美国最长久的盟友之一,两国有着长久、坚实的合作历程。声明称,两位领导人同意在本月25日出席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晤。

  当地时间5月7日,法国总统选举进行第二轮投票。根据法国内政部8日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马克龙获得66.1%的有效选票,击败马丽娜·勒庞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白宫7日发表声明,对马克龙的当选表示祝贺,并祝贺法国人民举行了一次成功的总统选举活动。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祝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以一场大胜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我非常期待与他进行合作。”(记者 刁海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95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