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极端审查”签证新规可审社交媒体账号
2017-05-08 09:4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4日发表了劳拉·梅克勒的题为《白宫将对签证申请人进行更严格查问》的报道。

  特朗普内阁今天采取行动加强美国对外国人的审查,提议给予国务院向签证申请人提出更私人问题的新权力。

  根据该建议,国务院的筛查人员可以要求申请人提供社交媒体账号、电子邮箱地址、他们的兄弟姐妹和子女的信息以及详细的旅行记录。

  这一新建议是朝着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在竞选期间承诺的“极端审查”迈出的一步,不过它到目前还没有授权筛查人员提出更具侵犯性的问题,比如要求申请人告知社交媒体账户的密码以及自身的意识形态。

  上述建议贯彻了特朗普此前签署的一份政令中的一项条款,该条款以担忧恐怖主义为由禁止多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前往美国。这一旅行禁令被法院搁置,但是上述政令的其他部分——包括实施更严格的审查规定——获准推进。

  根据今天发表在《联邦政府纪事》上的新规建议,被标记为需要进行额外筛查的签证申请人将被问到远比一般问题更私人的问题。根据公告,这样做的目的是“更严格地评估申请人是否存在涉恐或其他与国家安全相关的问题等不合格情况”。

  具体而言,申请人可能会被要求提供申请之前15年的住址、工作履历以及旅行记录(包括旅行的资金来源),所有兄弟姐妹、子女以及现任和前任配偶或伴侣的姓名及出生日期,过去5年内使用的社交媒体账号以及电话号码和电子邮箱地址。

  国务院说,它将要求申请人提供旅行记录细节,如果申请人此前似乎曾前往一个恐怖主义组织控制之下的地区的话。

  公告说:“申请人或许会被要求讲述或解释旅行的细节,并且在可能的情况下提供支持的文件。”

  国务院估计说,每年可能会有约6.5万人(占所有签证申请人的0.5%)被问到这些问题。

  这一规定建议目前正处于公示阶段,该规定要求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加急于5月18日批准这一规定。

  继特朗普总统颁布旨在打击恐怖分子入境问题的政令之后,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向各使领馆发去电报,要求它们收集上文所提及的那些信息。一家联邦法院搁置这一政令。但是,额外的审查没有受到法院的阻止,内阁今天表示将继续推进。不过,似乎国务院决定要通过正式的规则制定,而不是以私下发电报的方式来进行额外的审查提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美国频道正式上线
联系我们

爵士胜快船进入西部半决赛

爵士胜快船进入西部半决赛

犹他爵士队客场以104比91战胜洛杉矶快船队晋级西部半决赛。[详细]

《速度与激情8》全球揽金破十亿

《速度与激情8》全球揽金破十亿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速度与激情8》不仅赢得北美票房三连冠,而且全球票房更已突破十亿美元。目前,这部成本2.5亿美元的影片全球票房已达10.6亿美元。其中,北美票仓与海外票仓延续上周的二八开比例,显示出该片在国际市场上的强劲号召力。[详细]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94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