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母亲用藤条打伤儿子遭控罪
2017-05-03 09:46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八大道华社吴姓华裔母亲,因管教翘课6岁的小儿,以藤条打伤孩子而被抓被控罪后,之前被市儿童局带走的孩子目前已被送回父亲身边,吴女士受保护令限制搬出家中,令和和美美的一家三人暂被“拆散”。当事母亲吴女士希望华裔新移民母亲能以此事为鉴,在教育孩子时千万不能打孩子。

  吴女士的小儿子在生下后,因父母打拼生活而被送回家乡交给祖辈抚养。一年前孩子被接回纽约上学。起初一切尚好,后来因孩子不适应这里的生活便开始翘课。

  4月19日早晨,为了确保儿子到校上课,吴女士悄悄跟踪了儿子,直到亲眼看见儿子走进学校,才放心地离去。谁知,不久她接到学校的通知说孩子未到校上课。等孩子回来后,为了管教不听话的儿子,她拿起一根藤条类的东西抽了孩子两下。

  第二天上学时,老师发现孩子后背上有两条红色鞭痕,立即报了警。随后吴女士被抓,孩子也被带走。吴女士在被关押24个小时后,被分别控罪至布鲁克林家事法庭和刑事法庭,法庭也签发了保护令,不允许她靠近孩子。

  当事母亲十分后悔

  5月1日,之前曾向美国亚总会求助,现开始在该会做义工的当事妈妈吴女士说起她打孩子的经历十分后悔,并希望华裔新移民母亲千万以她为借鉴,在教育孩子时不要打孩子,哪怕轻轻地打一下也不行,应该依靠沟通和说服来教育孩子。

  据吴女士介绍,4月26日经过市儿童局考察后,其小儿已被送回丈夫身边抚养,而她因保护令在身,则搬出了一家三人曾乐融融生活过的住所,暂居朋友家中。她说,因打了儿子,不仅他们一家三人被迫分离,也令他们的生活面临困境。之前在餐馆做服务员的她因案件在身,要上庭,只得辞工,做炒锅的老公现在要在家照顾孩子,也不能外出打工了,令日子更加拮据。不仅如此,她原定6月要拿到的身份也受到影响。

  吴女士还说,通过该事件,也让她深刻体会到美中教育和法律的不同,做为新移民母亲一定要融入美国社会,要在美国法律和教育理念下教育孩子,千万不能用中国的打骂方式来教育孩子。同时,她也希望法庭能给她一个机会让她改正,也期盼着尽快和儿子团聚。

  对于吴女士的经历,亚总会主席陈善莊也表示,中国的教育方式是家长均认为孩子是自己的,可任自己打骂,但在美国是行不通的。针对于此,该会下周将携手州参议员汉密尔顿举行《新移民儿童教育讲座》,届时市儿童局专家将到场,向新移民家长提供相关教育和法律信息。(崔国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6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