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反对任何一方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2017-05-03 18: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记者孙辰茜)对于有报道称美战略轰炸机在韩国进行核弹投掷演习,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表示,中方反对任何一方采取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危害地区和平稳定的言行。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两架B-1B战略轰炸机1日从关岛美军基地起飞,并于当天中午飞抵韩国东部海域上空,与韩空军进行联合演习。朝方称,美轰炸机进行了对朝主要目标投掷核弹的演习,这一不计后果的挑衅行为将把朝鲜半岛进一步推向战争边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方面的军演仍在进行,当前半岛形势高度敏感复杂,中方反对任何一方采取激化紧张局势、危害地区和平稳定的言行。当务之急是推动局势尽早降温,重启对话与协商。中方再次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停止相互刺激,努力为各方接触与对话创造氛围,争取尽快重回对话谈判的正确轨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朝鲜敦促日本为和平解决半岛危机作出努力
    日本的掌权者在美国对叙利亚进行导弹袭击后急着散布关于朝鲜半岛陷入危机的言论,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到达朝鲜半岛水域前,先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展开联合演练,这是不同寻常的军事动作。
    2017-05-02 18:46
  • 朝鲜称半岛目前局势为50年来最严重
    据朝中社1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称目前的半岛局势是50年来最严重的。
    2017-05-01 20:29
  • 新华时评:解决半岛核问题需要“放下”与“重回”
    联合国安理会28日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举行公开会议,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内的众多与会者认为,各方需要加强劝和促谈,避免误判形势,有效管控半岛局势,防止出现擦枪走火。
    2017-04-29 13:4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91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