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一体化动作加快 日航母为美军舰只护航
2017-05-02 06: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消息人士4月30日称,鉴于朝鲜半岛局势,日本“出云”号直升机航空母舰将在太平洋海域给美国海军补给舰护航。这是日本新安保法实施后,日本首次下令护航美方舰只。

  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为核心内容的日本新安保法去年3月正式实施后,日美军事一体化动作明显加快。日本消息人士说,“出云”号航母护航命令由防卫大臣稻田朋美下达。

  共同社报道,“出云”号航母将于5月1日上午驶离横须贺基地,而后将与美国海军补给舰在千叶县房总半岛近海水域会合,前往日本四国地区。美军补给舰据信将为多艘美军舰只提供补给,包括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与韩国海军举行联合演练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舰只。

  新安保法由安倍政府强行推动,重启了日本主动参与战争的可能性,自卫队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活动,为美国等盟国的军事活动提供支援,意味着战后日本“专守防卫”的安保政策发生质变。新安保法通过以来,日本国内民众和有识之士强烈反对的呼声从未间断,集会示威频频发生,要求废除的浪潮此起彼伏。(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2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