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公布大规模减税计划 誓言要在里根摔倒的地方爬起来!
2017-04-28 07:54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26日报道,当天,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公布税收改革方案,宣布计划大幅削减企业税和个人税。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许诺要完成前任总统未尽的事业、实现美国经济复兴,但很可能事与愿违,此举或导致联邦政府债务激增、美国再陷财政危机。

  “影响到几乎每一个美国人”的税改方案

  根据特朗普政府公布的税改方案,美国将大幅削减企业税税率,从35%降至15%。个人税税率将从7档减少至3档,分别是10%、25%和35%。此外,个税起征点几乎翻了一番。今后,一对夫妻的所得税起征点将升至2.4万美元(约合16.5万元人民币)。新税改方案还将废除遗产税、替代性最低税等税种,并取消多项税收减免政策。

  《华盛顿邮报》指出,这份将会“影响到几乎每一个美国人”的税改方案只有寥寥数语,仅披露部分原则性内容,没有包含具体细节。因此,外界尚无法判断减税规模有多大,对美国经济、债务赤字问题将产生哪些影响。

  但特朗普政府坚称,新税改方案是充分释放商界能量、实现美国经济复兴的利器,将促进经济增长,同时带来更多的财政收入,从而有效降低债务占GDP的比重。特朗普26日表示,“这是一份非常好的方案,它会让更多的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 科恩称:“这关系到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岗位和美国优先,这些都是特朗普总统所关心的。”他说,新税改方案是美国自1986年以来出台的最重要的一份税改方案,也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方案之一。

  “特朗普承诺要完成里根未尽的事业”

  《华盛顿邮报》指出,特朗普呼吁对美国的税收体系进行大规模变革,是迄今为止这位美国总统提出的“最有野心的立法倡议”。其税改方案的核心是一个承诺,誓言要通过尽多尽快地减税来最大限度促进经济增长,用特朗普顾问的话来说,就是税改方案会“为自己买单”。

  来自民主、共和两党的多位经济学家和税收政策专家表示,如果特朗普成功地兑现了诺言,他将完成多位共和党籍前任总统未尽的减税事业。1981年,美国前总统罗纳德 里根推出减税方案,但为了保持国家税收平衡,他后来不得不多次提高税率。另一位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减税方案同样出师不利,不仅没能达成大幅刺激经济增长的既定目标,反而动摇了国家财政根基、导致国家陷入财政危机。

  经济学家担忧历史将会重演。经济学家艾伦 科尔供职于华盛顿税务政策研究组织“税收基金会”,他认为特朗普税改方案的前景不容乐观,“这绝对不是一份有能力为自己买单的税改方案”。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前主管道格 埃尔门多夫称,特朗普想在里根跌倒的地方爬起来,“但种种证据清楚地显示,结合我们目前的人口统计数据,没有任何一份可行的税改方案能够让美国实现3%的持续经济增长”。

  尽管如此,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保罗 瑞安、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 麦康奈尔、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等人26日发表联合声明,支持新税改方案,宣称全体美国人将因此受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79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