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峰会上猛夸老爸特朗普 伊万卡当场被嘘
2017-04-27 0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助理、大女儿伊万卡25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参加二十国集团妇女峰会时夸奖老爸,当场被嘘。

  当天会议主题是为女性经商提供支持,参加峰会的还有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和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

  在发言中,伊万卡夸奖老爸“非常了不起,支持、帮助家人不断进步和发展”。这番话一出口,现场嘘声四起。

  主持人不失时机地“见缝插针”:“你听到了观众的反应……你的父亲此前对女性的公开表态可能会使有些人质疑,他是否真的维护女性权益?情况有所转变么?”

  去年美国总统选举时,《华盛顿邮报》等多家美国媒体爆料,特朗普曾因发表一些针对女性的争议言论而遭到“围攻”。

  “我当然听到过媒体的批评声,”伊万卡说,“这种批评声不绝于耳。”

  伊万卡说,几十年来,父亲和数千名女性有过合作经历,这“证明他相信女性具有潜力,可以像任何男性一样干好工作”。

  伊万卡还夸奖特朗普“鼓励我不断进步”,“我从小生长的家庭环境中不存在任何障碍限制我实现个人价值”。“我和我的两个兄弟从来没有被父亲区别对待过,不管他是作为公司老板还是总统。我认为你们都可以发现这一点。”

  当主持人问伊万卡是代表“总统和美国人民还是她自己的商业利益前来参会”,伊万卡回答:“当然不是后者。”她坦言,自己对于“总统助理”这一身份还“十分不熟悉……新一届政府成立还不到100天”。

  伊万卡现年35岁,是特朗普与第一任妻子的孩子,模特出身,拥有自己的服装和珠宝公司。她与36岁的丈夫、地产商贾里德·库什纳育有3个孩子。3月底,伊万卡正式成为总统助理,在白宫配有一间办公室,不过不领取工资。(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下令重新评估国家保护区 限制土地使用方式
    据美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签发一项行政命令,要求重新评估以前历届政府宣布某片联邦土地为国家保护区,并限制这些土地使用方式的行政措施。据报道,将受命负责审议评估工作的美国内政部长辛克表示,他的办公室将在45天内拿出一份中期报告,120天内拿出最终的报告。
    2017-04-26 19:42
  • 特朗普:美墨边境墙还是要建 但可以推迟拨款要求
    报道称, 25日,特朗普要求国会立即给边境墙提供融资的立场有所软化,他在“推特”上说: “不要听信假媒体的话,说我在造墙问题上改变了立场。
    2017-04-26 11:07
  • 美法官称特朗普停止庇护城市经费的行政命令违宪
    (记者 刘丹)美国联邦法院地方法官25日在旧金山表示,总统特朗普停止对庇护城市(Sanctuary Cities)提供联邦经费的行政命令违反宪法。1月25日,特朗普签署了两个总统行政命令,在美墨边境筑墙,停止对庇护城市拨款。
    2017-04-26 10:0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75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