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董事长:望美政府批一笔3亿美元投资
2017-04-26 10:2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1月5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拍摄的TCL公司的展台。(新华社)

  美媒称,TCL董事长李东生表示公司对于一家美国科技公司高达3亿美元的投资正处于最后阶段,他呼吁特朗普政府批准该项交易。

  据美国彭博社4月24日报道,李东生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他原希望美国政府会在去年11月批准该项交易,但在那以后一直都没有结果。他没有指明是哪一个收购标的。

  “我不能透露它的名字,因为直到现在,美国政府都还没有批准交易,还没有给出正式的回复。”李东生说道,“这说不通。”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在深交所官网上查询到TCL集团于4月21日发布的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的停牌公告。

  TCL目前在制造和出售黑莓手机,它正寻求通过发展触控屏、计算芯片等重要设备元件和收购相关厂商,来从中国设备市场的大公司转变成全球范围的大型科技公司。李东生称,他希望TCL能够在五到十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视机厂商,同时成为苹果iPhone的OLED屏幕供应商。

  “下个月,我将遣派一个团队前往以色列,我们希望在当地完成一些投资。”李东生在深圳的一个大会上向彭博社表示。他说道,TCL在显示屏制造设施建设上已经投资了近1500亿元人民币(约合220亿美元)。

  李东生表示,由于来自OPPO、vivo等国内智能手机品牌商的激烈竞争,公司的智能手机和电视机业务在过去一年表现平平,甚至出现下滑。他还说,TCL不打算剥离智能手机部门,因为它是公司业务的核心组成部分,但今年该部门可能将要进行重大重组。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74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