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马蒂斯访问吉布提 视察美军事基地
2017-04-24 14: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上周开启对中东北非多国访问。当地时间23日,马蒂斯访问东非国家吉布提,该国有美国在非洲唯一的军事基地。

2017年4月23日,吉布提国防部长在机场欢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

2017年4月23日,吉布提国防部长在机场欢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

报道称,马蒂斯将地处曼德海峡的吉布提称作“重要的地理十字路口”。一位美国官员称,每天有数十艘商船和军舰驶过该水域,美国和法国的海军以及约十个其他国家都使用位于该海峡的吉布提港。

马蒂斯23日视察了驻扎在吉布提的法国和美国军队,他还会晤了吉布提总统和国防部长。

官员称,该基地对于美军在非洲大陆的演习和行动至关重要,美国特种部队利用该基地的设施对吉布提邻国索马里的“青年党”进行反恐行动。

不到一个月前,白宫批准了五角大楼的建议,允许美军非洲司令部负责人对索马里的“青年党”激进分子发动攻击,以支持伙伴部队。美国非洲司令部司令沃德豪泽23日对马蒂斯通报称,他还没有行使这些新权力,但期待在适当的时候使用该权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68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