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武魂》亮相联合国中文日
2017-04-21 1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0日,中美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史蒂夫·欧伦斯在联合国中文日活动上致辞。新华网记者 杨磊摄

4月18日,洛杉矶少林武术文化中心的学员为联合国中文日的武术推广活动表演。新华网发 赵汉荣摄

    新华网纽约4月20日电(胡广) 第八届“联合国中文日”开幕式活动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上海广播电视台《中华武魂》项目组亮相开幕式,进行了“中华武魂--中华武术走进联合国”主题展演,为本届中文日带来了独特的中国风。

  活动现场,超过百年历史的民间社会体育组织上海精武体育总会的优秀代表为观众展示了精武功夫的独特魅力。王培锟、王翰之、何君岗、戴炜、张平安等国内知名武术家带来了太极、八卦、华拳、鹰爪拳、缠海鞭杆等拳种展示,而五位小朋友带来的“小小武魁开场秀”,则融合了中国传统礼仪与国学经典,展现出中国少年的精、气、神、韵,为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

  《中华武魂》是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倾力打造的一档大型融媒体文化跨境传播项目,以传播中华武术文化为本体,并以此为纽带“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美国西部的洛杉矶少林寺近日也进行了以《中华武魂》为主题的少林绝技表演,两地遥相呼应,共同传播中华武术文化。据了解,除20日在联合国本部进行的展演外,项目组还将于22日、23日在纽约华美协进社和长岛中文学校举行两场展示活动,并与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国民众进行深入交流。

  联合国语言日由联合国新闻部在2010年启动,旨在展示文化多样性、促进各国传统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中国纽约总领馆教育参赞徐永吉、联合国大会部中文处处长陈忠良、中美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史蒂夫·欧伦斯和联合国工作人员、各国媒体等200余名嘉宾出席了20日的中文日庆祝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 菲美"肩并肩"联合军演"缩水" 侧重反恐演练
    菲律宾军方16日证实,菲方将于下月与美军举行年度“肩并肩”联合军演,不过,军演取消了实弹射击,侧重于反恐演练。
    2017-04-18 06:55
  • 美国新任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复制《纸牌屋》上位路?
    妮基·黑莉还主张美国重拾全球“道德领导”的地位,这种意识形态立场恰恰是新政府希望淡化的。可以说,在新政府外交政策尚未明朗,国务卿蒂勒森又极其低调的情况下,姿态强硬的妮基·黑莉甚至成了美国外交政策的代言人。
    2017-04-17 07:44
  • 美国表示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记者高石)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在本周即将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他警告说,如果特朗普政府将中国的这一政策等同于通过人民币贬值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将是“必然危险”的做法。
    2017-04-14 07:49
  • 上海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合会静安分会成立
    图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王禄宁(右)和中共上海市静安区统战部部长凌惠康共同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静安分会揭牌。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说,希望静安分会在市欧美同学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挥优势,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为上海、静安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7-03-27 10:2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60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