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生网上订房因亚裔身份被取消 涉事屋主被禁租
2017-04-12 07:59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洛杉矶加大法学院一名亚裔女学生透过Airbnb订房大熊湖度假屋,却在最后一刻遭屋主取消预定,只因为“她是亚裔”。

  Airbnb发言人Nick Papas在电子邮件中说,“屋主的行为令人无法接受”“公司近年来,面临愈来愈多屋主歧视的投诉,他们提供相应措施”。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就读洛加大法学院的学生Dyne Suh表示,她和她未婚夫期待去大熊湖度假。旅行一个月前,预定Airbnb上一家名为“有私人浴室的树屋阁楼”小木屋。她表示,后来她又透过电子邮件询问屋主能否多两位朋友,对方表示没问题。

  2月17日,四人出发上山,当天有一场冬季风暴正好通过,大雪纷飞中导致路况恶化。

  在抵达小木屋前几分钟,Suh透过APP传短信给屋主,告诉屋主他们快到了,并询问如何支付两位朋友的费用。

  然而她却得到屋主回应“如果你认为四人与两只狗,可以在旺季的周末,用50美元一晚入住,你真是疯得厉害”。接着这位名为Tami的房东取消他们的住房预定。

  Suh相当震惊,撷取他们早期的通讯内容告诉屋主,表示屋主先前早同意更改住宿人数。

  屋主回信给她说,“即使你是地球上最后一人,我也不会租给你,因为你是亚洲人。”屋主还补充说“我不会让外国人告诉我该怎么做。”

  Suh将相关讯息发布到脸书上说,“就在刚刚,Airbnb因种族问题取消预定。”

  Suh说,她三岁起就住在美国,目前在洛杉矶加大法学院攻读种族研究。“我是美国公民,这是我的家”她表示,没想到23年后,我竟发生这种事。

  事后,Airbnb马上全额退款,同时补助他们一间房间,一行四人总算有地方可住。

  Airbnb本周也承认,该屋主已被禁止租屋。Papas说,他们一直致力提供客人全面支持,同时遵循着非歧视政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529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