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重申坚定保护无证移民 吁民众勿轻信谣言
2017-03-31 09:51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29日在皇后区重申,纽约市作为庇护城市,将不和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合作,会继续坚定保护无证移民。他呼吁民众不要轻信网络谣言,纽约市警将得到移民当局在辖区内执法的第一消息,有疑问的民众可向市警确定移民执法信息的真实性。同时,白思豪还承诺推动允许无证移民申请驾照。

  29日晚,白思豪受市议员斐瑞拉丝(Julissa Ferreras-Copeland)和皇后区长凯兹(Melinda Katz)的邀请,到可乐娜举行里民大会(townhall meeting),共有近300名民众出席,向市长就移民、小商业及可负担房屋等问题表示关切并提问。一名参加会议的西语裔妇女表示,她的许多亲友都是无证移民,他们从网络、媒体上得到许多关于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到社区执法的消息,使她身边的移民人心惶惶,许多人因为感到恐惧,都不敢前来参加当日的大会。

  白思豪表示,网络流传的不少消息为谣言,若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执法人员在纽约市内执法,市警将得到第一手通报,民众可向警方咨询讯消息是否属实。他表示纽约市警的职责是保护市民,不会向民众要求查看他们的移民身份状况。他呼吁任何遭受或目击犯罪的无证移民,都应勇敢发声,向市警报案。他说,“恐惧比真实更可怕,我们希望保护每一个纽约客,无论是否有合法身份”。

  另一名西语裔老妇表示,她有的亲人是无证移民,不能在纽约州申请驾照,就连想自驾在暑假带孩子去迪士尼的游玩都难以实现。白思豪称,纽约市的无证移民超过百万人,有一半的无证移民都处于安全状态。他表示,虽然该法律最后决定需要州长裁定,但他将尽力推动允许无证移民申请驾照,“这是一个智慧的决定,如果驾驶员没有驾照,将对其他人的生命和安全造成威胁”。

  白思豪再次重申,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执法人员无权进入公立学校,而老师更不能向学生询问其移民状态。他强调,即使移民执法人员持有搜捕令,学校也有责任保护学生的安全。他还称,纽约市府向无证移民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需要帮助的市民只要拨打市府热线就可咨询相关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522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