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继续承压 黄金乘势反弹
2017-03-30 09:4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新医保案在最后一刻退出众议院投票影响,27日亚洲市场早盘,美元指数回落至两个月低位,亚洲股市普跌,标普500股指期货出现下跌。

  美元指数24日收于100整数关口,27日以跌破100的99.52开盘,此后一路走低,截稿时为99.1,刷新逾四个月低位。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美元并未表现出强势,反而有走弱趋势。特朗普新医保案的失败加剧了美元弱势,美元指数将继续承压。

  亚洲早盘美元对日元跌0.8%,创去年11月22日来低点;欧元对美元涨0.45%,报1.0849,创去年12月以来最高;英镑对美元涨0.38%,报1.2521;瑞郎对美元触及四个半月高位0.9837,日内涨约0.8%。

  最近两周,日元成为G7货币中最强势的一只,即便与美国利差仍保持在高位,目前市场紧盯110整数关口是否有可能跌破。许多机构认为日元此处阻力有限,日元的目标价位在108附近。

  在美元走弱带动下,黄金日内涨逾8美元,重回1250美元关口,截稿时报1257.97美元/盎司,涨幅达到1.03%。

  分析认为,美元弱势意味着非美货币以及黄金都乘势反弹。未来美元走向或许要看特朗普政策。本周美元指数将保持相对弱势局面,相反,英镑、欧元和瑞郎三个欧洲货币将延续相对强势。

  美国财长努钦24日表示,美元和股市上升反映了对特朗普政策的预期,美元强势反映出对美国的信心,但有时候美元在短期内涨得太快太强。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货币策略师Rodrigo Catril称,市场可能以谨慎的态度进入本周,“这是特朗普政府改革的第一次尝试,惨痛的失败已经暴露了特朗普的局限”。新加坡三井住友银行全球市场分析师也表示,特朗普的政治影响力预期降温,美元整体遭遇抛售潮。

  不过,分析师认为,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非美货币还是黄金,反弹力度和幅度均有限,中期来看应当属于横盘振荡,预计未来仍是波动局面。(记者 周武英)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521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