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时机?美国投资基金看好俄罗斯经济
2017-03-30 06: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家投资基金认为,俄罗斯经济“停滞期”已经结束,眼下正是进军俄资本市场的好时机。

  俄卫星通讯社29日援引美国“领航资本投资者公司”高管凯尔·绍斯塔克的话报道,俄罗斯经济有望开始恢复增长,“目前卢布与(油价的)相关度预计将在近期趋于平稳。此外,尽管油价或将(继续)下跌,但不大可能跌至二三十美元一桶。”

  绍斯塔克认为,俄罗斯油气、消费等行业的发展前景看好。他坦言,领航资本投资者公司打算今年追加在俄投资,“我会继续推进我在(俄罗斯遭受)制裁前做的事,把在俄投资规模提升到至少一亿美元”。

  受国际油价下跌、美国和欧盟因乌克兰危机对俄实施制裁等影响,俄罗斯经济2015年陷入衰退。不过,历经两年衰退之后,俄罗斯经济开始出现积极发展趋势,企业信心持续回升,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由于经济复苏速度快于预期,俄罗斯中央银行本月初将2017年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速预期由0.5%至1%,提高到1%至1.5%。(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1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