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赞赏美法院关于象征“慰安妇”问题少女像的判决
2017-03-29 17: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赞赏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日前关于象征“慰安妇”问题少女像的有关判决。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关于美国洛杉矶日裔居民等要求当地政府撤去象征“慰安妇”问题少女像的诉讼案,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7日驳回原告上诉,日裔居民败诉。此前,日本政府亦提交了法律意见书,但未经审理直接被驳回。对于此案,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声称:“日方感到极为遗憾,将继续就‘慰安妇’问题作出妥善说明,谋求正确的理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有关判决表示赞赏。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亚洲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铁证如山,不容抵赖。“日方在历史问题上始终不能拿出一个正确的态度,还对国际社会的正义之举横加阻挠,这本身就值得国际社会警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19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