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轮着休 联盟很上火
2017-03-28 15:16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9日,骑士雪藏詹姆斯等三巨头,并以78比108战略性负于快船。巨星轮休引发热议。图/CFP

  全美直播的比赛,超级巨星的缺席让NBA高层大为恼火。如今,整个NBA都在讨论轮休,绝大多数人认为,轮休会伤害整个NBA品牌。面对压力,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说了,下一次打马刺,他不会让主力轮休。在这之前,他曾开玩笑表示要轮休13个人。

  话题

  超级巨星轮休惹恼总裁

  “我们要看勒布朗!”3月19日,快船对骑士的比赛,洛杉矶球迷如此高喊,以表达对骑士轮休三巨头的不满。

  赛前,骑士主教练泰伦·卢宣布詹姆斯、勒夫和欧文都不会出场,因为他们第二天还要背靠背打湖人。詹姆斯没有出场,不过他出现在场边,比赛中还曾悠闲地喝着咖啡。

  “我长途跋涉了4个小时,花了800美元,就是为了看勒布朗打球,但他没有出场。”看台上,有球迷打出了这样的标语。

  这是一场全美直播的比赛,没有三巨头的卫冕冠军,早早地让比赛变成垃圾时间。尤其是那些冲着詹姆斯而来的球迷,球票钱花得好冤枉。

  在这之前,勇士和马刺的焦点大战也出现了大面积轮休,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没有让库里、克莱·汤普森和格林出场。需要指出的是,这同样是一场全美直播的比赛。

  勇士和骑士接连轮休重要球员,NBA总裁亚当·萧华坐不住了。他给30支球队发去了备忘录,希望各队重视这一问题。据悉,NBA在下个月的股东大会上将会重点讨论轮休问题,如果有球队不遵从联盟规定擅自轮休球员,将会遭到重罚。

  NBA规定,球队轮休球员必须向联盟办公室、对手和媒体报备,不能临时突然决定。

  数据

  本赛季轮休人次或超300

  轮休并非近两个赛季兴起的,但近两个赛季达到了高潮。

  上赛季,全联盟轮休达到了145人次,本赛季,轮休人次估计会超过300。这也难怪联盟会震怒。往前推,2014-2015赛季是79人次,2013-2014赛季是42人次,2012-2013赛季只有8人次。

  说到轮休,最开始与此有关的是“大鲨鱼”奥尼尔。据说,早在效力湖人时,奥尼尔就向“禅师”菲尔·杰克逊提出过轮休,但被拒绝。统计显示,NBA第一次轮休出现在2006年4月,太阳在一场比赛中让纳什和贝尔坐在了板凳上。

  当然,说到轮休就不得不提马刺和波波维奇。在很多比赛中,波波维奇都会战略性轮休重要球员。2012年11月29日,马刺做客迈阿密挑战詹姆斯、韦德和波什领衔的热火。然而,赛前,波波维奇宣布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和格林不会出场。不仅不会出场,这4人直接回了圣安东尼奥。那场赛后,时任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怒不可遏,向马刺开出了一张25万美元的罚单。

  正因为如此,当轮休引起轩然大波后,詹皇表示很委屈,“波波这么做,他的球队拿到了5个总冠军,所有人都说他很明智。我不理解,为什么我休了两场就成了问题。”

  热议

  汤普森老爹明确反对轮休

  不管詹姆斯多委屈,他与快船比赛中的轮休成了联盟发飙的导火索之一,同时也是近来整个NBA争论的焦点。

  湖人传奇科比谈到这一话题时表示:“轮休最大的问题是,当一位妈妈带着女儿或一位父亲带着儿子第一次来看比赛时怎么办?他们存了很久的钱,整个赛季都在等这场比赛,可他们来到球馆时才发现最爱的球员不打。这种感觉真的很糟糕。”

  活塞主教练大范甘迪同意科比的观点,他认为教练、老板、总经理甚至球星在做轮休决定前,应该把球迷考虑进去,“没有球迷就没有职业体育。”本赛季MVP大热门哈登对轮休嗤之以鼻。“我拿钱不是为了休息。”大胡子说,“我是一名球员,只想打球。啥时候退役了,我才会休息。”

  快船主教练里弗斯表示,联盟不应该一味地想着轮休带来的问题,他们更应该想办法修改赛程以避免球星们轮休。

  也有一些人拿轮休开起了玩笑,比如小牛老板库班。“全国直播的比赛不应该轮休,但我希望所有球队和我们比赛时都让他们的球星休息。”奇才老板莱昂西斯也表示,“上全美直播是一种荣誉,如果给我们全美直播,我保证不会轮休明星。”

  有意思的是,轮休球星的家人也明确表示反对。比如汤普森的爸爸老汤普森就说了,“如果你是超级球星,你就是球迷花钱买票的原因,你有责任走上球场为他们打球。”(记者 肖万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林书豪赢球心情好 变老师教队友中文“赢球”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效力于美国篮网的林书豪27日率队作客老鹰,上场28分钟,拿下19分、8助攻、4篮板,助队以107:92击败老鹰,拿下近4战的第3胜。赛后他在搭机返回主场的途中,展现不同于场上的一面,化身为中文老师,教队友说中文,并将影片分享到个人脸书。
    2017-03-28 15:06
  • 哈登三双火箭灭骑士 书豪首发网队止连败
    在12日的NBA常规赛中,哈登砍下38分并且完成三双,率领休斯敦火箭队主场117:112击败克利夫兰骑士队,而林书豪所在的布鲁克林网队凭借对纽约尼克斯队的胜利终止了此前的主场16连败。
    2017-03-16 17:16
  • 火箭纪念22连胜九周年 盘点昔日主将近况
    昨天,火箭队在主场丰田中心致敬22连胜九周年,2007-2008赛季他们曾拿下队史最长的22连胜,而且是在姚明、麦蒂一度缺阵的情况下。当花白胡子的麦蒂携手前队友兰德里、海耶斯等人现身时,不免令人感叹岁月无情。除了姚明“从政”出任中国篮协主席外,曾联手创造22连胜神迹的那些火箭队主将们,目前近况如何呢?
    2017-03-20 16:5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520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