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那就来一场心灵静修吧
2017-03-28 07:52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心情不好?那就来一场心灵静修吧

  研究发现,心灵静修有助于人们获得快乐。(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果你感到不快乐,试试让自己加入一场心灵静修之旅吧!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这种充满冥想的时尚之旅是为重塑个人日常生活状态而设计的,能够在一周内改善你的情绪。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心灵静修有助于提高人类大脑中能让人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多巴胺的水平。

  该研究由美国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发起,研究人员招募了14名基督教徒参与心灵静修。除了早上出门做弥撒外,这些参与者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沉思。

  一周后,研究人员要求参与者完成一系列针对他们精神状态的调查,结果发现,这些参与者不仅在情感方面获得了益处,而且他们感觉身体健康大幅改善,紧张情绪和疲劳感也大大缓解。

  研究人员对几个参与者的大脑进行扫描,通过观察发现他们大脑中出现了较高水平的多巴胺和血清素。多巴胺主要负责调节人的认知、情感和行为,而血清素则会影响人的情绪。

  该研究负责人安德鲁·纽伯格称:“我们通过研究发现,经过7天的心灵静修之后,这些参与者体内的多巴胺和血清素转运体会出现明显变化。这有助于帮助我们了解静修行为是如何促使人们产生强烈、积极的情感体验的。”

  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现在还不确定心灵静修是否也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提升幸福感。

  纽伯格博士补充道:“从某些方面来说,我们在研究中提出的问题往往多于得到的答案。希望未来的研究可以帮助我们获得更多的答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19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