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认定特朗普国际酒店是“守法户”
2017-03-25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务管理局23日认定,白宫附近的特朗普国际酒店的经营业务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公职身份不构成利益冲突。

  特朗普国际酒店去年9月开业,距离白宫只有5个路口。这家豪华酒店前身是建于1899年的老邮局大楼,属于联邦资产。特朗普家族2012年签订大楼租借合同,租期60年,随后斥资大约2亿美元将大楼改造为酒店。

  按照租借合同,公职人员不得从这座大楼收益中获得利益,因而身为总统的特朗普有利益冲突之嫌。

  然而总务管理局表示,地产大亨出身的特朗普就任总统前把商业业务交给儿子打理,特朗普酒店的经营不违反合同中关于利益冲突的规定。

  特朗普1月20日就任总统,他的律师先前宣布,特朗普把特朗普集团的投资和商业资产交付信托管理,由他的儿子负责打理,他在任期间不参与集团的商业决策。

  特朗普集团告诉政府方面,特朗普出任总统期间,特朗普酒店的收益不会交付给酒店最大股东特朗普控股公司,而将用于酒店发展建设项目。

  不过,总务管理局没有说明特朗普卸任后,特朗普酒店的剩余收益将如何处置。

  总务管理局的决定受到特朗普反对者的批评。两名共和党国会议员发表声明,说这项决定致使政府的租借规定变得“毫无意义”,“特朗普离任后会获益”,而且公职人员今后可以此为先例,挑战对利益冲突的制约。

  曾在比尔·克林顿政府任职的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政府采购法教授史蒂文·斯库纳也认为,总务管理局的决定缺乏说服力,损害了这一政府内独立部门的信誉。(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正式宣布提名哈格蒂出任美国驻日本大使
    据日媒报道,本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宣布提名亲日派企业家威廉·哈格蒂出任新任驻日大使。来自美国南部田纳西州的哈格蒂是以该州为中心的投资公司的创始人,总统大选中担任特朗普竞选团队在田纳西州的选举对策总部的干部。
    2017-03-24 13:57
  • “特朗普效应”?美“末日地堡”销量暴增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末日地堡”式高端避难所的销售商称,自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越来越多的富人着手为今后可能遭遇“世界末日”做打算,能够帮助他们安然度过浩劫的地堡销量暴增。
    2017-03-24 06:59
  • 特朗普致电英首相 就伦敦恐袭事件致哀
    白宫22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通电话,就伦敦恐怖袭击事件致哀。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位于伦敦的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2017-03-23 07:24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7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