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书评》创始人罗伯特•希尔维尔斯去世
2017-03-23 14:47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0日,《纽约书评》创始人罗伯特·B·希尔维尔斯(Robert·B·Silvers)在曼哈顿家中逝世,享年87岁。书评出版商雷·S·赫德曼证实了这一消息。

  《纽约书评》创建于1963年,最初的首要任务是提高美国本土图书评论与文学讨论的标准,培育出政治与文化结合的新文体。罗伯特·希尔维尔斯从1963年《纽约书评》创办之初到去世,其间逾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担任其编辑。他不懈的努力与杰出的编辑才能,使得《纽约书评》成为美国思想文化界首屈一指的顶级刊物。

  罗伯特·希尔维尔斯长期从事幕后工作,很少接受媒体采访或在公众前露面,也因此保持了《纽约书评》的神秘特性。“我把我的名字写在报纸上,至于大家知不知道我,我并不在乎。”他曾对一位作者这样说。在2008年的一次线上访谈中,希尔维尔斯表示,“编辑是中间人,他必须记得的一件事是,荣誉是作者的,编辑不能把它抢走。”

  作为《纽约书评》的灵魂人物,希尔维尔斯表示,他之所以决定将报头的Books印得很小,是希望强调Review,书评的职责就是“检视”,无论是政治还是文化建制。他还是个工作狂,经常和他哈佛大学毕业的助理在办公室工作到凌晨两点。还会在平安夜给作者回复他的编辑意见。他认为,编辑工作不是操控作者,而是向他们提出希望,同他们建立起信任和安全感。

  《纽约时报》曾这样评价希尔维尔斯:“他最大的乐趣仅仅是读到好的作品,他谈论这些作品,就好似别人谈论美酒和美食一般。谈及他喜爱的作家,他的眼里闪耀着热切的光。‘我仰慕有着美丽心灵的伟大作家,并且对他们予以厚望,希望他们能给我们以启发’。”

  1929年12月31日,希尔维尔斯在纽约的长岛出生。1947年毕业于芝加哥大学,并进入耶鲁法学院深造。1950年,尚未完成耶鲁学业的他选择离开校园,为康涅狄格州州长切斯特·鲍尔斯担任新闻秘书。1952年,他被派至巴黎,担任演讲撰稿人和媒体助理。后在《巴黎评论》担任编辑工作。1959年至1963年成为美国文艺评论月刊《哈珀杂志》的副主编。

  1963年,罗伯特·希尔维尔斯参与创办《纽约书评》。创办50多年间,《纽约书评》刊发过哈维尔的《知识分子与权力》、苏珊·桑塔格的《论摄影》、萨义德与伯纳德·刘易斯关于东方主义的争论、埃德蒙·威尔逊与纳博科夫关于俄语翻译的争论等在世界范围内有巨大影响力的讨论。希尔维尔斯坚持“独立思想与现实关怀”,使得《纽约书评》保持了浓郁的“智性”风格:网罗最杰出的头脑探索观念的世界,让思想影响当下的重大问题。

  因在美国文学界的杰出贡献,希尔维尔斯于2006年荣获国家图书奖。2011年,希尔维尔斯获全美书评人协会颁发的“伊万·桑德罗夫终身成就奖”。(记者张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6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