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彻底摧毁 美国召集打击“伊斯兰国”外长会
2017-03-23 06: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球约60个国家的外长、外交部代表当地时间22日在美国华盛顿参加会议,商讨进一步合作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发起这次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长级会议的美国国务院官员说,参会各方将总结打击“伊斯兰国”的进展,并讨论如何强化合作行动。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主持会议。根据安排,除讨论军事打击外,各方还将从资金支持、情报共享、对收复地区的维稳等方面讨论打击“伊斯兰国”的综合之策。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任后将打击“伊斯兰国”作为优先政策方向。他今年1月签署总统备忘录,要求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在30天内提交一份打击“伊斯兰国”的新战略。特朗普在竞选中曾承诺将“彻底摧毁”该极端组织。

  据德新社消息,北约其他27个成员国的外长大多将参加这次会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说,蒂勒森将争取同这些外长会晤讨论。蒂勒森还将会晤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

  合作打击“伊斯兰国”的各国外长协调会去年7月曾举行过一次,去年年底各国外交高官在德国柏林商议具体措施。特朗普上任后,美国对打击“伊斯兰国”作出相应政策调整,这次外长会议将有所体现。(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5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