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实假体隆胸可能导致罕见癌症
2017-03-23 06: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1日证实,假体隆胸与一种罕见白血病存在关联。

  药管局发布声明说,截至今年2月1日,它收到359例女性接受隆胸手术后患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ALCL) 的报告,其中9人死亡。“迄今所有信息显示,女性植入乳房假体后患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的风险非常低,但明显高于没有隆过胸的女性。”

  声明说,药管局最近得到大量间接证据证明假体隆胸可能引发这种淋巴瘤。其中,多数隆过胸的患者需要移除假体及周围包膜,部分病患要额外接受化疗和放疗。

  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患者常出现高烧、盗汗、食欲减退、消瘦等症状,颈部、腋窝或腹股沟等部位淋巴结肿大伴压痛。这种病发病机理尚不清楚,总体发病率很低,预后较好。

  部分研究认为,乳房假体外壳植入人体时可能将细菌引入人体,而这种细菌会改变人体免疫系统,进而引发癌症,不过,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证实。

  世界卫生组织6年前首次警告假体隆胸可能导致间变性大细胞淋巴瘤。法国药品管理部门去年首次承认这种关联,要求医务人员在女性接受乳房假体植入手术前告知其罹患上述癌症的风险。隆胸手术是美国第二大塑形整容手术,每年手术量超过30万例。(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本男子在福岛核电站工作并发三癌症 要求赔偿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札幌市一名58岁的男子,以曾在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应对作业中遭受辐射并发三种癌症为由,28日在札幌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国家认定为工伤。
    2017-03-01 07:33
  • 澳11周男婴癌症末期 父母全家游珍惜最后时光
    11周大的的托马斯·布朗克斯比,6周时就被医师诊断有中枢性神经肿瘤,因为这种罕见疾病存活率低,加上已经扩散,医生已经无力救治。他们打算带着男婴和3岁哥哥去野餐、水上乐园、看户外电影,甚至搭热气球,尽可能拍下全家一起的照片。
    2017-02-22 13:31
  • 日本男子参与福岛核处置后身患癌症 拟起诉东电
    据日媒报道,一名参与福岛核事故处理作业的男子以遭受辐射引发癌症为由,最快将于本月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认定其为工伤。同时,日媒还多次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安全壳内辐射量最大达每小时530希沃特,为事故发生以来的最高值,引起民众担忧。
    2017-02-15 07:4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5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