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强奸犯”沉冤得雪 33年青春换155万美元
2017-03-22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名男子因一桩冤案蹲了33年大牢。弗州州长最近签署一项法案,给予大约155万美元赔偿。

  美联社20日报道,基思·艾伦·哈沃德曾是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上的一名水兵。1982年,在纽波特纽斯市、即这艘航母停靠的船坞附近发生一起谋杀案。一名男子被打死,其妻遭强奸。

  法庭文件显示,案发当天凌晨2时,受害女性听到丈夫遭痛打的声音后醒来。凶手把女子拖下床多次对其实施性侵,并用尿不湿遮住她的头部,威胁女子就范,否则杀掉她的孩子。1986年,法院裁定基思·艾伦·哈沃德犯有一级谋杀罪,判处无期徒刑,理由是两名法医在证词中称哈沃德的牙齿与受害女性身上的咬痕吻合。

  哈沃德一直坚持自己无罪。经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证实凶手另有其人后,现年60岁的哈沃德于去年4月出狱。州长特里·麦考利夫签署的赔偿法案定于7月1日生效。

  哈沃德要想领到赔偿金,必须签署文件承诺今后不再索赔。此后60天内,他将获得30.9688万美元的支票。9月30日,州财政部将发给他123.8751万美元的养老金。他还将领到1万美元学费,在社区学院系统接受职业技术培训。

  哈沃德服刑期间给予他法律支持的“无罪项目”说,在美国,哈沃德至少是第25个因为“咬痕证据”而蒙冤入狱的人。(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4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