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证实调查特朗普与俄罗斯关系
2017-03-21 0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金融时报网21日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确认,FBI正在调查唐纳德·特朗普的总统竞选阵营与克里姆林宫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这一史无前例的公开承认使美国最高执法机构与现任总统处于对立状态。

  科米还表示,FBI“没有信息”支持特朗普指称其前任巴拉克·奥巴马在去年11月大选前“窃听”其竞选活动的推文。

  向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作出的这2项声明,对于白宫摆脱围绕特朗普与俄罗斯之间关系的愈演愈烈的丑闻的努力是一个严重挫折。

  尽管科米的声明在很大程度上只是确认了华盛顿许多人早已假定的情况,但FBI愿意公开证实展开调查,为针对特朗普的种种指控增添了新的可信度。科米表示,FBI是在去年7月启动这一调查的,当时距离大选还有3个月。

  特朗普已否认他的助手与俄罗斯官员有联系,称这类报道是“假新闻”。特朗普在科米出现在国会山前发表的一系列推文中,坚称“没有证据”表明他的竞选阵营与俄罗斯之间存在勾连,并将这些指控归咎于民主党为“蹩脚的竞选活动找借口”。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什么都没有改变。资深的奥巴马政府情报官员已公开确认不存在特朗普与俄罗斯勾连的证据,也不存在有关特朗普-俄罗斯丑闻的证据。”

  但科米向国会表示,FBI仍在继续调查“是否有过任何犯罪行为”。他表示这一调查“包括调查特朗普竞选阵营相关个人和俄罗斯政府之间任何联系的性质,以及是否存在该阵营与俄方努力之间的任何合作。”

  他说,俄罗斯试图在帮助特朗普竞选的同时,破坏民主过程和特朗普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活动——莫斯科认为自己帮助实现了让特朗普当选的目标。

  特朗普曾企图将人们的注意力导向奥巴马下令监听特朗普大厦的没有证据的指控上,甚至反复指控英国电子侦察机构——政府通信总部共谋参与了这一行动。

  同样在众议院面前作证的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麦克·罗杰斯海军上将否认了上述指控,表示他同意GCHQ一则愤怒的否认表态,该表态称特朗普的指控“荒诞至极”。罗杰斯表示:“这么做会明显违背已经实行数十年的五眼(情报分享)协议的架构。”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调查是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几宗调查之一。科米无法对该委员会说明,FBI的调查何时会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