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警长在机场被关小屋 称不再放心一个曾伟大的国家的未来
2017-03-21 08:53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媒3月21日报道,一位前美国警察局长回国时在纽约肯尼迪机场被拘留了90分钟,这一遭遇让他“感到自己的脆弱,并且对一个曾经伟大的国家的未来不再感到放心。”

  哈桑·阿登曾任华盛顿近郊的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的警察局副局长,后来又担任过北卡州格林威尔市的警察局局长。他在10岁时归化成为美国公民,母亲是意大利裔,父亲是索马里裔。

  阿登3月13日从巴黎返回美国过海关时被叫到一边。一名海关执法人员称,阿登的名字跟某个在观察名单上的人使用相同化名,海关需跟另一个机构比对信息然后才能将他放行。

  阿登在脸书上发帖描述,他看到至少25名外国人的护照受到检查,但每个人只过了大约5分钟就被放行,而当他抱怨自己被拘留的时间太长时,被告知不是拘留。

  阿登写道:“我在一个屋子里,不能用手机与妻子和家人联络,无法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我的行动受到限制,不能离开椅子。他们还拿走了我的护照……而他们居然敢对我说,我不是受到拘留。”

  他还表示,做为一位前执法人员他理解如果够了某种标准可以进行“合理的拘留调查”。但他想知道的是,“恐惧和拘留”是不是成了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新使命。

  美国海关及边防局(CBP)发表声明,出于保护隐私的法律,该局对个人案例不予评论,“但所有抵达美国的旅客都要接受CBP的检查。有时,在我们处理抵达程序以确保人员合法入境的过程中,可能会给旅客带来不便。”

  美媒指出,在特朗普颁布禁止几个国家的人员入境并暂停接受难民的行政令后,人们在美国机场的经历成为一个关注点,第九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禁止实施该政令。特朗普又颁布了入境限制新政令,再度美国夏威夷联邦法官暂时叫停。而特朗普称这是保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措施。

  报道还称,本月早些时候,已故拳王穆罕默德·阿里的儿子小穆罕默德·阿里先后在两处不同机场被拘留问话。阿里表示,在佛罗里达的一处机场,官员一再问他“你的名字是从哪里来的?”以及“你是不是穆斯林?”他就该事件在国会作证的一天后,再度被拦。【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 评论